「冰菓」、「古籍研究社系列」聖地巡禮之旅。(一)

這次聖地巡禮算是計畫很久才成行。


一方面5/8日本確認不須疫苗證明、

黃金周剛結束、

工作也告一段落後交接完畢、

然後還有要拿東西給我妹等等原因。



去年10周年的時候被工作耽誤行程,這次總算是可以自由行了。

冰菓的動畫剛好是在我寫論文的時候播放,

對當時的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精神糧食。

所以第一次出國的目的地,當然就是以高山市作為原形的神山市聖地巡禮。

但畢竟沒有帶著動畫邊查邊拍,所以很多角度不是很準確。

整個行程大概包含移動花了5天左右,但還是有些地方沒有拍到;


這周剛回到台灣整理照片,順便把還沒拍的地點抓出來;

走完全部地點會是下一次去高山的目標(而且飛驒牛好好吃)。


這次出發是從新宿搭快速巴士直達。

車票可以上網先訂,他們會把電子車票寄到信箱。







搭車的人很少,包含我在內好像不到10人。

約5個半小時就會到高山市了。



高山市商店街、宮川周邊




我去的時候水很湍急,也沒有可以走過去的石頭,就沒去抓那個角度了。


雖然水源觀測站沒什麼變化;

但是OP的階梯因為蓋了新的橋,所以一部分已經不見了。

附上google 街景 2019年的樣子


本來右邊的秋葉神社移到左邊了,剛好有碰到一次祭祀。

是真正的巫女耶!




而彌生橋下方的小橋好像因為天災損壞,現在只剩下基座。




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拍直的停車告示牌




郵筒有換過




動畫中出現很多次的鍛冶橋轉角

一定要拜訪的咖啡廳

我去的時候運氣很好,一樓的其他客人剛離開。

臨走前順便問了一下店長,她說現在依然很多人會來,

放在結帳櫃台旁邊的交流本也寫到20幾本了。








商店街的交流店 まるっとプラザ






第一天用水溝蓋跟制服做結尾吧







一次全發太多了,分次再發文比較好讀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